芬兰难民问题 比经济衰退还棘手

【新唐人2015年10月9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0月9日的报导,随着难民危机越演越烈,芬兰政府9月宣布冻结伊拉克和索马利亚申请庇护者的申请。难民潮俨然已成芬兰社会的不安定因素。

10月2日,芬兰外交部表示,今年申请庇护者约为1万8千人,其中1万1,898名为伊拉克人,占约69%;1,758名为索马利亚人,占10%;真正的叙利亚难民却很少。单单9月就有超过1万人申请庇护。面对汹涌而来的人潮,芬兰移民局9月24日宣布冻结伊拉克人和索马利亚人的庇护申请。

芬兰移民局表示:他们认为,伊拉克北部和南部地区是安全的,该地区的不安全感不是避难的理由。索马利亚的情况也与之相似。与前些年不同,如今这两个国家的申请庇护者不能被认为是难民了。

在脸书上传闻,芬兰庇护政策宽松,很容易就能在芬兰定居,此话伊拉克人中口耳相传,再透过脸书扩散,导致大批伊拉克人涌入芬兰。

10月以来多个城市发生反移民和支持移民的示威游行,反对者认为, 移民已使芬兰付出巨额费用,加上难民犯罪问题当地居民深感不安全感。

目前,每天涌入芬兰的寻求庇护者约400人~500人的速度增加,已使接待中心和紧急住宿单位爆满,迫使当地政府得再安排新的住宿地,才能解决难民安居问题。

难民问题日益严重,芬兰只是其中一面镜子,这是整个北欧乐土甚至欧洲以后10年、20年需要面对的大难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