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一番话惊呆当年搭档:习深知党内腐败程度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习近平福建为官近18年的从政经历被港媒报导出来。习近平对中共党内的腐败现象,从来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知道中共腐败已经到什么程度。但是有评论认为,习近平反腐的关键是拿下中共官场贪腐的总后台和清除腐败的制度根源。

10月8日,香港《凤凰周刊》刊登对习近平1985年至2002年执政福建期间的往事。

1988年至1990年习近平被派往福建最落后地区宁德任市委书记。2010年,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回福建时,看望过去的主要搭档林爱国,跟他讲,他们过去在宁德什么都没有,但是很淳朴;现在条件好了,干部却腐败了,近年来,宁德的连续两任市委书记被判无期徒刑,县市干部几十个坐牢去了。

文章记述,习近平到宁德的那年,本地中共官员违章占地盖房成风,一个县城里房子建得没有规划,你扭过来我弯过去,百姓怨声载道说,“以后死了连棺材都抬不出来”。

习近平叫人去统计了一下,单单占房的官员就有几千户,大小都跟地委中共领导机关部门的头头有些关系。

习近平在会上跟中共官员说完以上现状后,发问:宁德地区人民群众有300万!300万人民群众的利益可以得罪,几千个官员就不能得罪?习近平讲话后,很快拆房工作就启动了。

林爱国觉得习近平和他想像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不一样,见面后没说“我们主流还是好的,大多数干部都是好的”这种冠冕堂皇的话。他认为,习近平对中共党内的腐败现象一直是很清醒的,他已经知道腐败到什么程度;习近平对中共党内的腐败现象,从来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不过,林爱国还说,在当中共地委书记、省长、省委书记和国家副主席的时候,习近平只能做职权范围内的事,等到当了中共总书记,有能力的时候,他就开始想着怎么反腐治理。

传内部会议习近平对党理论提6大质疑

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曝料,8月下旬至9月中旬,习近平先后3次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深改组等会议上,提出社会贫富悬殊、严重不公、中共官员及家属不正常暴富,已经造成对社会制度的冲击,中共党内、社会、政局都不稳定。

曝料称,中共中央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中纪委研究室、中央书记处研究室调研发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拥有千万以上资金、财产的有548万至560万人及家庭,其中在职和已退休中共党政官员占360万至365万,占比65%以上。

习近平在会上提出了6个方面的反思和质疑:第一,这种状况的存在和“正常化”,能说是社会主义制度?第二,能说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第三,能说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优越性?第四,能说共产党是人民政党,执政社会基础是广大人民群众?第五,能说是改革开放、深化改革、发展经济让广大人民分享红利,走向共同富裕的目标?第六,能说共产党和共产党干部、高级干部是人民公仆?

有评论指出,从江泽民刻意放纵腐败的统治开始,中共官僚体系的腐败以及不计后果的经济发展政策,已造成中共统治无药可治的地步,习近平要想一步一个脚印按部就班的反腐,恐怕时间已经来不及。

有港媒曝料说江泽民派系不断利用民众对中共的仇恨制造社会动荡,不惜用同归于尽的方法来阻止反腐进行下去。有评论指出,直接抓捕江泽民或是解决腐败问题的关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