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实境新技术 医疗领域前景广阔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加拿大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新技术开发者创建交互式虚拟空间,帮助外科医生进行训练。这项技术能让人们在虚拟现实中看到自己的身体。

萨里纪念医院,一队医生正准备进行开胸手术。嵌入手术台上方的摄像头,让康克移动公司,得以创建虚拟现实的场景,之后为医生、护士和其他临床医疗人员进行更多模拟训练。外科模拟技术的重点是创建3D画面,但新技术利用3D扫描世界的场景来虚拟实境,比用2D画面建模要快得多,成本也低廉得多。

萨里纪念医院胸外科主任詹姆斯.邦德博士:“在某个时间点,你可能会看到,我们实际上可以把模拟环境,使其成为一个特例的环境。”

温哥华艾米莉.卡尔艺术与技术大学的研究人员和学生,也在测试‘虚拟漫游’技术,他们在实验室中捕捉数字视频,用于虚拟环境,并加入运动标记和无线控制进行跟踪,甚至能让虚拟环境中的温度和声音,反映到现实中来,让戴上头罩的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逼真可信动画设计公司总裁阿索马斯.戈德堡:“这是令我兴奋的事情,那是,如你所知,我想要的虚拟现实。”

曾经使用这种设备的人,都感到一种全新的体验,如同前往未来世界旅行。“虚拟漫游”还能用于电影和记录片,但昂贵的成本让这种技术走向市场还需要时间。不过仍有一些新的应用正在开发中,希望让新技术在娱乐方面的应用成为可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