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的魁北克 魁省宏伟的电力交通计划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魁北克省正在大力推进电动车基础设施建设。周五,魁省政府正式宣布,将在未来5年,投资4亿2千万元,以推动的新电动车计划。

该计划是在前魁人党政府类似计划的2年后翻版。魁人党政府曾承诺在3年内投资5亿1千6百万元,用于推动电动车发展。

自由党政府的计划被称为“Propulser le Québec par l’électricité”即“电动的魁北克”。鼓励企业参与推动交通运输电气化。

据加拿大广播电台报导,政府希望在未来5年,让公路上的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达到10万辆的规模。

为了鼓励驾驶者相对燃气汽车更倾向于选择电动车,省府计划安装785个公共充电站和60个快速充电站,同时要求企业为自己的雇员安装充电站。

省府文件显示,自由党政府将继续推动电动车退税制度,购买和租赁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可以获得高达8,000元的补贴。

政府表示,该计划渴望从2020年开始每年减少15万吨温室气体,并创造5000个就业机会和超过5亿元的私人投资。

政府表示,将设立电动车专用车道。从2016年1月1日起,将对电动车免除桥梁和道路收费。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