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席国庆典礼自办升旗 柯P:不是尬场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双十国庆台北市柯文哲不出席总统府国庆活动,而是参加北市府自行举办的升旗典礼,柯文哲表示,不喜欢那么严肃的场合,国庆日应该要开开心心,让大家高兴,这也不是和总统府尬场,大家,高兴就好。

主持人:“唱国歌。”

台北市柯文哲:“三民主义,吾党所宗。”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早上主持北市府国庆升旗典礼,过去有不少绿营首长拒唱国歌中的“吾党所宗”,柯文哲并无回避,将国歌和国旗歌全部跟着唱完,媒体提问,今年没出席总统府前的国庆活动,是否在和总统马英九尬场。

台北市长 柯文哲:“没有,不是尬场,大家高兴就好。对我来讲台北市的愿景就是宜居城市,就是说人民住起来高高兴兴、快乐舒服这样就好了,所以也不用,不要每次都弄得好像,那一种好像太庙那一种气氛,我就很不太喜欢。”

柯文哲表示,对他来讲,就是大家高高兴兴、快快乐乐就好,不要弄得好像很严肃、很正式,不喜欢那种风格,希望台北不仅是个多元文化的城市,更希望是个和谐城市。

台北市长 柯文哲:“(等一下还要去那个登山健走),对啊、我就觉得好辛苦,(所以不想去是不是),假日我多想躺在床上睡觉啊。”

柯文哲笑说,当首长就是有一定的义务参与活动,但对于局处首长的态度,他当时上任说过,不用服务政党或政治,只要服务市民就好,如果对市民的工作表现不好,当然要开除,至于今天这场活动,若不想来,他也不会去管。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