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小伙子年薪30万美元 想找硅谷工作 网友:不太可能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社交问答网站Quora用户发帖提问,“我刚满23岁,在华尔街工作,年薪30万美元。我可以在硅谷赚这么多吗?因为我想搬到旧金山湾区。”年纪轻轻,即有如此的高收入,帖子发表后,在Quora上引起了广大的回响。

据大纪元报导,一名华尔街分析师在工作前几年的年薪至少可赚上9.5万美元。但是,一名在社交问答网站Quora的匿名用户称,他23岁,在华尔街担任程序设计师,年薪是这个数字的3倍以上。

这个匿名用户在2013年的社交问答网站Quora提问:“我刚满23岁,在华尔街工作,年薪30万美元。我可以在硅谷赚这么多吗?因为我想搬到旧金山湾区。”

因为这名用户年纪轻轻,却有非凡的收入,于是这个帖子在Quora上引起了广大的回响。据《商业内幕》报导,这位用户的年薪已是一般只有一年或二年年资的分析师薪资的两倍以上,几乎和比分析师高一等的副理(Associate)一样多了。

这位用户在Quora上写道:“我可能是平均之上的程序设计师,拥有平均之上的分析量化技能,是全美名列前茅的顶尖大学计算机学系毕业的。”

这名用户的发言,收到了很多的回应,从批评、怀疑他的薪水,到建议如果年薪这么高,干脆就不要转职,因为留任原工作可以存很多钱。

有一则回帖写:“祝福你有个好工作,但不要期望你可以在其他地方赚这么多钱,这不是说不可能,只是要找到的机会不太可能,也不值得做。”

其实,许多在华尔街上班的年轻人正计划从金融业转到硅谷的科技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