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新型远程导弹试射成功

【新唐人2015年10月11日讯】伊朗国防部长侯赛因•达赫甘星期天宣布,伊朗当天成功试射一枚新型远程地对地导弹。

达赫甘说,这款新型导弹被命名为“支柱”,是由伊朗自主设计和建造的,这是伊朗试射的首枚新型远程弹道导弹,发射人员能够在导弹飞行过程中对导弹进行操控,并引导导弹击中目标。

伊朗已经宣称,拥有射程2000公里的地对地导弹,可以命中以色列和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

中美俄英法德六国与伊朗经过超过20个月谈判,在今年7月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

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决议,授权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作为交换,伊朗停止敏感的核项目。决议还禁止伊朗发展用于携带核弹头的导弹。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试图以发展导弹技术为名,其实秘密发展远程投送核武器的能力,不过伊朗否认这一指控。

伊朗政府经常宣布军事研发上的进展,但都无法获得独立的查证。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