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黄金品茗 极品乌龙唇舌飨宴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讯】南投世界茶业博览会今年迈入第六届,每年的茶博会活动已经成了南投当地的节庆大事,今年获得茶评鉴比赛第一名的特等乌龙茶,是从7000件的参赛茶中挑选而出,每斤要价高达30万,相当珍贵。

以130CC的茶具,经过6分钟的冲泡,再等待6分钟,来自台湾各地生产的10种特等茶就泡出来了,品茶师表示,希望民众用唇、舌,来细心感触茶汤的香气与滋味。

民众:“喝到最后就越来越浓,然后越来越有它的味道,每一种都很特别。”

民众:“今天喝这些茶都非常好,有值回票价的感觉。”

民众:“(红茶)香气就带有一点点蜂蜜的味道,也是喝完以后整个喉韵都回甘。”

品茶师 罗正彬:“第一个感觉它的茶汤的滋润,第二茶汤的香气,第三再感觉它的一个滋味的喉韵。”

会场上南投鹿谷特等乌龙茶,是从7000件的参赛、万斤的茶叶中挑选出来第一名,每斤要价30万,堪称茶中之王。

民众:“香气还有喉韵,还有它的耐泡性,都是非常好的,而且真的是非常回甘。”

南投冻顶茶业发展协会理事长 沈岱屏:“应该是超过万中选一的特等//原料的选择也好,然后制造过程也好,烘焙过程也好,它达到一个非常好的金三角、一个黄金的平衡。”

南投茶博会已举办6年,特等茶品茗一直受到期待,民众一次就可以享受到台湾各地10种特等好茶,名符其实的“黄金品茗”。

新唐人亚太电视 孔祥薇 陈汉昌 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