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特首干预 学联携手8大院校推公投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讯】香港雨伞运动后曾令由8大院校组成的学联,出现退联情况。今次港大否决副校长事件再次令各大专院校团结一起。学联联同八间大专院校学生会计划在本学年发动学界公投,修改《大学条例》,废除特首必然担任校监的制度,以及增加校内人士在校董会或校委会里的比例。

学联宣布将联同港大、中大、理大、浸大、岭南、科技、公开大学及教育学院等八间院校学生会举办《大专修例公投》,废除特首校监必然制、增加校董会及校委会校内人士的比例等等,以达到员生共治、学术自主的愿景。

学联副秘书长黄嘉辉:今次的公投目的,原因真的很简单,就是要反对现在这些政治分赃的行为,反对梁振英政府透过安插一些自己的亲信,进行政治清算。

目前,各大院校当中,教院、公开大学、岭大、浸大,都有超过一半校委或校董是由特首委任。

中大外务副会长郭翠莹:在陈文敏事件上面我们都看到,这个像征着港共政权全面向香港的大专学界开战…其实今日港大,明日可能是中大、岭大、浸大等等,其实不同院校都会面对这个问题。

岭南大学学生会会长刘振琳:政府同时想加强在大学的政治操控,钳制大学的发展,想香港的大学都变得像中国的大学那样,由党书记治校。

学联预计修改大学条例在各间院校得出讨论结果之后,预计在今年11月至2月左右举行学界公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