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者迪顿 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讯】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周一揭晓,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英国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获奖。诺贝尔委员会表示,安格斯·迪顿在消费、贫困和福利方面的研究成果,帮助了发展经济学,以及宏体与微观经济学领域。

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英国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因在“宏观与微观消费”(Consumption, great and small)上的卓越见解,而获奖。

瑞典皇家科学院秘书长汉森(Goran K. Hansson):“2015年瑞典央行纪念诺贝尔经济学奖(诺贝尔经济学奖),颁发给安格斯·迪顿,他因为对消费、贫穷与福利的分析而得奖。”

现年69岁的迪顿,出生于苏格兰爱丁堡,是一位微观经济学家,主要研究消费者个人的选择,目前任教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

诺贝尔奖委员会表示,要设计一个可以促进福利与降低贫穷的经济政策,必须先了解每个人的消费选择,迪顿在这方面的研究首屈一指。

依据串连个人选择和聚集结果,他的研究已经帮助改变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以及发展经济学领域。

到目前为止,2015年诺贝尔奖六大奖项已全部出炉。

最初的诺贝尔5个奖项不包括经济学奖,自1968年起,瑞典中央银行捐款给诺贝尔基金会,才开始增设经济学奖,奖项的全名为瑞典央行纪念诺贝尔经济学奖,颁布奖金800万瑞典克朗,约合9.78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