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最大并购案 戴尔670亿收购EMC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讯】戴尔电脑(Dell)正式宣布,以远远超过市值的670亿美元,收购资料储存公司EMC,缔结科技业史上最大宗的并购案。

戴尔每股出价33.15美元,比上周四消息传出前EMC的行情,高出28%,交易总值约670亿美元,打破科技业记录。

市场对个人电脑需求日益下滑,戴尔试图扩展更赚钱的行业,看准数据存储市场,未来将大幅增长。

戴尔表示,这项合并案将创造出世界最大的私人控制综合科技公司。

戴尔董事长麦克•戴尔表示,新公司将在新一代IT多数策略领域,占据更有利的成长位置。

EMC公司成立36年,是美国最大的管理及数据储存供应商,研发提供企业资讯基础建设、虚拟化基础架构软硬件及服务。

戴尔并购EMC,分析师纷纷看好,称赞戴尔有过人的勇气,认为戴尔在既有的服务器、IT服务与个人电脑事业外,合并EMC,拓展储存设备事业,有助于摆脱对PC市场的依赖,成功转型。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