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抓“内鬼”有秘招?曝纪委内部还有一个“纪委”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最近一个月,中纪委两次发声称“纪委非净土”,高调强调纪检系统要“自净”,引起陆媒的注意。有舆论称,这表明王岐山可能将要展开大规模抓“内鬼”行动。文章并披露称,在中纪委内部还有一个“纪委”。

10月12日,中纪委官网中纪委官网刊发《打铁还需自身硬》一文,再次强调要严防纪检系统“灯下黑”的问题。文章称“纪检监察系统也绝非净土,面临的形势同样严峻复杂。”

《北京日报》的公号“长安街知事”当天即发文指出,在半个多月前召开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王岐山也曾说过“纪委非净土”这样的狠话。中纪委近期频繁释放出清理门户的重要信号,纪检文宣部门也高调“吹风”,这背后“颇有玄机”,这表明更大规模的“清理门户”行动或启动在即。

文章分析称,随着反腐进入深水区,打着各种旗号阻碍反腐的杂音也在变换着论调,从最早的“反腐迟滞发展、妨碍改革”,逐步转为“纪委越位办案,纪法不分”、“纪委只监督别人、不监督自己”。现在中纪委重点回应的正是“纪委只监督别人、不监督自己”的问题。

文章披露,早在纪委提出转变工作职能、方式、作风的所谓“三转”开始之初,如何解决“谁来监督纪委”的问题就已经启动。在纪检系统机构进行调整的过程中,特别新设立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室”,坊间俗称为“纪委内部的纪委”。

同时,配合纪委的“自净”行动,纪委系统频繁地进行人事调整,中纪委亦系统性大幅换将,多个重要部门的“一把手”出现变动。

文章称,在半个月前的座谈会上,王岐山还首次亲自公布说,中共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违纪干部3400多人,中央纪委机关查处处置14人。这其中不乏违反审查纪律和保密纪律,跑风漏气甚至“以案谋私”者。

同一天,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也针对中纪委“清理门户”的动向,发文盘点了中共十八大以来被中纪委揪出来的“内鬼”。

文章表示,中共十八大后,中纪委办理首个省部级官员大案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案时,就曾发生“跑风漏气”的现象。有陆媒体报导称,这名向李春城“跑风漏气”的中纪委官员,很有可能是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而曾任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六室三处处长的中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则被曝跟塌方式腐败的山西官场有牵连。

此外,中共十八大后,中共省级纪委系统厅级官员被查的有: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监察厅原厅长钟世坚,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以及山西省监察厅原副厅长谢克敏等。

据中纪委当时的通报,钟世坚不仅违反保密纪律,向被审查人泄露案情,还存在与部分行贿人员串供,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杨森林、谢克敏的问题,则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等。

而2012年6月落马的广东省梅州市纪委原正科级纪律检查员、监察员吴汉林,则是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被调查人员上千万元的贿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