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10月12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天津爆炸两个月后 一仓库发生爆炸

周一晚间,天津北辰区西堤头镇一间仓库发生爆炸起火,网友纷纷将现场照片上传网络。不过,当局发布消息称,是酒精原料外漏导致起火拼引发爆炸,并称火势已经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2. 美国之音
维权律师王宇之子被送回中国软禁

北京人权律师王宇的儿子包卓轩,日前传出在缅甸失踪,据消息称他已经被送回中国大陆的内蒙古的外祖父家,目前遭到软禁,24小时被警方监视,不得与外界联系。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卧虎藏龙2》剧本反清复明 广电局竟下令“淡化”

知名电影《卧虎藏龙》准备开拍续集,但由于剧本中有“反清复明”的情节,竟遭到中共广电总局要求“淡化处理”,并且还要改掉剧本中原有的“白莲教”,改用其他虚构的帮派来替代,也因此引发网友嘲讽。

4. 台湾《联合报》
陆五中全会 落马委员数恐创记录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在26日召开,尽管经济是会议重点,但外界仍关注在政治人事的变动。消息人士透露,可能不会有重大人事异动,但是这次被开除、落马的中央委员数量,将创下历史记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