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议会投票通过核协议案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伊朗议会投票,通过了今年7月伊朗与世界6国达成的核协议,为伊朗政府落实核协议铺路。

周二,伊朗议会以161票赞成、59票反对及13票弃权,通过议案,允许政府落实与世界六国达成的核协议

尽管核协议遭到伊朗许多保守派议员的强烈反对,周二的投票结果可说为落实协议清除了障碍。

议案中也提到,如果国际没有依照约定解除制裁,伊朗应该重新启动核活动。

最终,这项议案还必须送交十二人组成的伊朗宪法监督委员会通过。

今年7月14日,伊朗与美、英、法、德、俄、中六国达成的核协议,为了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制定了严格限制,伊朗答应遵守后,可获得减轻国际制裁。

不过,以色列政府与美国共和党人都反对这项协议。

美国共和党议员还试图在国会阻止议案通过,但是没有成功,使欧巴马总统可以着手落实协议内容。多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表示,如果明年打赢选战,将不会承认这项协议。

周日,伊朗还试射了一枚具有精确制导能力的新型弹道导弹,此次行动可能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禁止伊朗研发“用来携带核弹头”的导弹的决议。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