诬陷黑人偷窃 多伦多药店赔偿八千元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近日,加拿大最大连锁药店Shoppers Drug Mart的一家多伦多分店员工,因诬陷黑人妇女偷窃,被安省人权法庭判定为种族歧视,需赔偿对方8000元。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2011年5月的一天晚上大约10点钟,正在多伦多大学攻读博士后的麦卡锡(Mary McCarthy),走进了位于Bloor街和Spadina大道附近的一家Shoppers Drug Mart药店,购买一款朋友推荐的漱口水。

在货架前,麦卡锡打开了自己背包,拿出钱包和朋友写的字条,查找货架上的商品。

当她把钱包放回背包并拉上拉链时,遭到了药房员工巴拉康德兰(Ujjaijini Balachandra)的怀疑。她要求麦卡锡打开背包,被麦卡锡拒绝,两人就吵了起来,最后麦卡锡将背包放到地上。巴拉康德兰检查后一无所获,没有道歉就离开了。

麦卡锡觉得受到了侮辱,决定要讨回公道。她在药房买了一些东西,保存了收据。第二天,她就将Shoppers Drug Mart告上了安省人权法庭。

四年来法庭进行了3次聆讯。法庭认为,巴拉康德兰“没有看到麦卡锡把商品放到背包里,就认为她偷窃”,不合情理;同时,巴拉康德兰也无法提供她在店内搜查白人顾客的例子,证明她的行为是对黑人歧视。

巴拉康德兰最终承认了她“没有遵守员工守则”,而且“行为带有歧视性”。

10月7日,安省人权法庭做出判决,责令Shoppers Drug Mart赔偿麦卡锡8,000元,以弥补其遭受种族歧视的伤害。

麦卡锡听到判决后说,“我完全放松了,同时也感到很悲哀。”

Shoppers Drug Mart称,他们从不允许员工搜查顾客,巴拉康德兰的做法“并不代表公司的价值观”。

(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