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人 加州考虑扩大囚犯消防员制度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讯】加州正考虑要扩展让没有暴力记录的囚犯,在监狱外担任消防员的计划,因为今年监狱服刑人数有所减少,但干旱导致各地山火爆发的概率上升,不过各界对此扩充计划持不同态度。

加州的囚犯消防员计划在全美是最大也是历史最悠久的,目前约有3800人为消防队员提供重要支援,去年则有4400人,故官方希望能想办法增加人手。

加州狱政局发言人Bill Sessa:“我们今年创记录,野火数量只比去年少一点,所以这是未来的趋势,我们需要有足够的囚犯协助救火抗灾,因为这是加州很主要的一个工作。”

目前只有没有暴力犯罪记录的囚犯能参与此计划,但明年开始,加州狱政局提议让曾有攻击和抢劫记录,但近年来行为已经改善的囚犯参与。

以前是刑期还剩七年以上的囚犯才能参与此计划,官方预定放宽此规定,让只剩五年刑期以上的人都可以参与。

但是加州消防员工会主席表示,他担心要管理大量囚犯却没有外援的消防队长的自身安全会受到威胁。

加州消防员工会主席Mike Lopez:“若参与的囚犯不够,加州消防局和狱政局应自问,是否该招募更多消防员及更少囚犯。”

包括纵火、绑票、谋杀、帮派犯罪和性犯罪者等囚犯仍然不能参与此计划。

加州狱政局发言人Bill Sessa:“虽然我们要扩大征募,但不会对最后获征募人员的资格审核有所放松,这个风险大众和我们都担不起。”

加州狱政局自身都还在考虑此提案,若通过之后,还得获得加州森林和消防处的签字同意。

新唐人记者李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