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人事调整名单大预测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10月下旬将要召开的五中全会,人事议题近半年来一直被坊间所热议。除了官方发布的消息外,海外媒体、知情人士等各种渠道也流出不同版本的人事调整名单。在习近平当局主导下,6月份通过的《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更让外界猜测,五中全会的人事调整将充满一切可能性。

不出意外的人事调整名单

按照中共惯例,开除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的党籍,要经全会决定。因此,今年的五中全会有一份不出意外的人事调整名单。关注这份名单,官方报导也没有避讳。

去年10月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已经确认了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开除党籍的处分。

令计划、陈川平、王敏、朱明国、杨卫泽、仇和等人,将在10月26日召开的五中全会,追认中央政治局作出的开除党籍的决定。

周本顺、杨栋梁、苏树林、潘逸阳、余远辉等人,目前中纪委仍在立案调查中。

令计划的中央委员资格,将由排名第一的中央候补委员刘晓凯按照规定递补,刘晓凯现任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习近平的“能上能下”绝密名单

6月26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显示习近平要借此建立起一套新的官员流动制度,重点要拿下那些已经上位、无才无能无大错,但却碍手碍脚者,特别是身居高位的庸官。

海外媒体曾披露,习近平手上有一份“能上能下”绝密名单,“能下”的高层有一大串,其中甚至还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及实际能力不行的现任政治局常委。江派常委张高丽被明显影射位列名单之中。

港媒曾报导,北戴河会议讨论了敏感的高层人事安排问题。习近平通过中组部提议了一份省部级以上高官“能上能下”名单。

据悉,习近平可能要动的副国级政要,除了已被拿下等待宣告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外,还包括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宣部长刘奇葆;政治局委员兼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全国人大副委员吉炳轩;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兼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

而正省部以上者,则有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前山西省委书记、现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纯清;前辽宁省长、现城乡建设部长陈政高;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

至于“能上”名单,习近平早前访美时,有6名中共地方高官随行,分别是中共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中共浙江省省长李强、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中共山东省省长郭树清、中共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中共陕西省省长娄勤俭。有港媒猜测,以上6人都可能在五中全会更上一层楼。

五中全会可能通报军队改革方案 增补中央军委委员

除了官方公布的人事调整和审议五年规划两个议题,近日,博文社曝光了两个未知议题。一是总结全党干部清查工作。二是,通报军队改革方案及实施情况。

港媒爆料称,五中全会可能会增补中央军委委员,以及肃清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等人在军中的余党。刘源被认为是热门人选。有传称,刘源可能会被提升半级。

纽约时报近日盘点习近平核心权力圈中的重要人物,刘源也在其中。已经63岁的刘源的去留,五中全会将是一个关键节点。

破常规人事变动名单

五中全会人事调整是否还有惊人之举?香港东网分析,“能上能下”规定让一切充满了可能性。并提出,人事变动可能涉及政治局、书记处、军委层面的调整,也就是中央领导层的人事变动。

纽约市立大学的夏明教授分析,因为江泽民等的因素依然存在,习近平还没把中共政治局常委都换上他自己的人。所以中共高层的权力还没有平衡。

他认为,习近平要打破常规的传统的人事调整,尤其是要打乱江泽民所布局的人事安排,从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以及中央委员的人中直接提拔信得过的人进入中共政治局,以组成一个以他为核心的权力系统。

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刘云山、张德江是否已被列入“能上能下”名单之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是否有不寻常的举动,尚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