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亿苇:贪官朋友们为什么喜欢把现金放在家里?

张育军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查,哇,办案人员发现家中大量现金

还有: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查,哇,办案人员发现家中大量现金,还有字画、珠宝那些。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被查,哇,办案人员发现家中大量现金,还有金条之类的。16台点钞机清点,烧坏了4台。

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被查,哇,办案人员发现家中大量现金,又有黄金37千克、房产68套。一个有趣情节是办案人员跟踪其子发现他窝藏的贪墨财物。

原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北京市陶然亭公园管理处园长肖绍祥被查,哇,办案人员发现家中大量现金,名烟、名酒、山珍海味礼品盒堆成一人高。

原铁道部宣传处处长陈谊菡被查,哇,办案人员发现家中大量现金,办案人员还在刘瑞扬办公室发现大量存折和购物卡。

这些贪官无论是大老虎还是小老虎,似有将现金藏在家里的嗜好。这样一来,当办案人员上门取证时,一逮一个正着。这搞得一些办案人员都感到贪官太没技术含量了,让他们的刑侦学无用武之机。试想一下。一名办案人员跑去贪官朋友家里,原本想与贪官斗志斗勇,好好较量一番。谁知简单一查,就找到脏款脏物,原先准备的预案、腹稿都没了用处,只剩下这么一说:“XX,这些钱财哪里来的?交待清楚吧。”如此这般,办案人员将来写回忆录或小说都写不出什么味道了。原本应当轰轰烈烈的抓贪官故事演变成贪官不得不交待的流水账,那是多么的没趣啊。老航原也想自告奋勇参加大案要案专案组的,抓两个贪官玩玩,满足下从小当福尔摩斯神探的理想。如今一看这情形,罢了,还是安心当一名小草民吧。

那么,贪官朋友为何要喜欢把现金放在家里呢?

我以为一是怕。太多现金存银行,担心银行用电脑软体一分析,就将他们暴露出来。二是懒。钱赌越收越多,要不停去处理太麻烦了,不如就丢家里再说。三是乐。有些人就喜欢看着大堆现金和金银珠宝,每天瞧一瞧,便觉得当贪官很有乐趣。四是蠢。贪官原本都是人精,但贪腐之后,便让无法抑制的贪念烧坏脑子,变得一天比一天蠢,反而不知如何销脏了。五是狂。有些人自以为自己位高权重或关系网严实,狂妄自大,不相信反腐会反到他们头上来。六是忙。有些贪官当真非常忙碌,要应付本职工作,要与别人争权夺利,要不停地编织自己的关系网,要照顾一大堆情人,时间当真不够用,没时间处理脏款脏物。那些钱财又不能放心他人处理,哪怕是自己家里的人,而自己又实在忙不过来,只好扔在家里。七是木。一个人经常性地做某件事就会麻木,不再有什么感觉。有人以为那些女人当妓女很痛苦,不得以而为之,随时想挣脱苦海。实际上,那些妓女多数习惯了那个职业后就不再有什么羞耻感,每天所想的就是如何多接客,多一点收入。IS恐怖组织以残忍方式杀人成习惯了,就觉得虐待式杀人是一件再平常同不过的事。

就因为直接藏钱财在家的贪官居多,所以“小偷反腐”总能屡屡得手。只是听到有些贪官家里竟然藏有一两亿乃至更多现金,有小偷朋友又受不了啦。简单的算术。一次偷得三五十万元,偷100次也就三五千万元。如果一次就弄到一两亿元,那才是高效率、高效益啊。怎就没撞到那大号狗屎运呢?

老航喜欢胡思乱想,没事干的就常常为贪官朋友操碎了心。你位高权重,种种福利、种种待遇、种种特权,小日子比小百姓不知好了多少倍。贫困人口联合国标准每人每天生活标准1美元以下,一年365美元,大约一年2300元人民币。中国有这样的人群达1.5到2亿,而官员,许多地方处级正常年收入就已经达到10到20万元人民币。算你免不了捞点,一年搞个50万,20年也就1000万。可现在有些人弄上一两亿乃至更多个亿。捞了那么多钱,对你提升生活质量究竟有什么帮助?就是当贪官,建议你还是当一个懂得节制的贪官。像徐才厚弄到那么多钱财却在调查期间死翘翘了,贪墨的钱赌又被充公,还落得个千古骂名。唉,真不知道这帮人脑子里进了哪一种水。貌似如今中国环境污染严重,劣五类水到处都是。大约就是那种水,让贪官朋友们心智烂得更臭更黑了。

人心变坏了,被歪念邪气毒发全身,坏事越干越多,终有恶报。有人是现世报,有人是败坏家风,祸及子孙。因果报应,有人不相信,但却常常应验,很难逃脱。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