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制止将儿童变成恐怖份子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讯】周四10月15号,澳大利亚在首都堪培拉召开国家安全高层会议,讨论应对暴力极端主义。与会者包括反恐专家,政府部门负责人,警方和情报专家。会议议程包括如何阻止恐怖份子儿童激进化,以及帮助教师发现学生激进化的项目。

澳大利亚总理谭博为会议拉开序幕。

澳大利亚总理谭博:“我们不能容忍极端主义,不容忍极端暴力……。”

澳大利亚总理谭博表示,暴力极端主义者正寻求把孩子们变为恐怖份子,现代科技的发展让应对恐怖主义变得更加严峻,澳大利亚反恐部门必须尝试新的应对方法。

澳大利亚总理谭博:“我们面对这些威胁、和那些把孩子们变成恐怖份子的人,我们也要很机敏才行。”

悉尼最近发生一起警察雇员被一名15岁少年恐怖份子射杀事件,震惊社区。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周四确认,为这起射杀事件提供协助的年轻人团伙中,就有一名12岁的男孩。

澳大利亚总理谭博:“一个由15岁男孩犯下的令人震惊的恐怖主义行为,再次提醒我们,激进主义、极端主义,都可在年龄很小、我们视为儿童的年轻人身上看到。”

澳大利亚警方周四表示,这起射杀警察雇员案的另外两名嫌犯已被逮捕,并将被起诉。

同时,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正在寻求降低警方对恐怖份子发出控制令的使用年龄,从16岁降低到14岁。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