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吓!俄罗斯野熊夜闯商场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讯】日前1头野生熊间入俄罗斯一间商场,为避免它袭击人类,警察将其射杀,在此期间没有人员伤亡。专家说,在俄罗斯野生熊闯入城镇的现象并不罕见。

据港媒报导,日前1头野生熊在晚间打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一家商场的橱窗,闯入商场,并在商场内游逛。

因担心野熊伤害商场内的人,警察没有等捕兽专家到来就向野熊开枪。野熊受到惊吓,闯出商场,冲进附近一个游乐场,警察在后边追捕,将它射杀。

据称这头棕色的野熊大约在2-3岁之间,专家称,这个年纪在熊中属于少年,估计这只野熊刚刚离开母亲身边独立生活,想要找一个过冬的地方,又受到人类食物的吸引,因此越过黑龙江来到此处。

目前俄罗斯调查委员会正在调查警察射杀野熊的行动是否合法。有民众批评警察杀熊的作法并不正确,警察不应该先向野熊开枪,再追杀它,因为这样做会让野熊陷入惊慌状态,对民众造成更大威胁。有动物权益人士抗议,警察应该等捕兽专家,而非擅自行动。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