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孕妇高空早产获惊喜 小宝宝可入美国国籍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讯】近日,台湾一名孕妇在从巴厘岛飞往洛杉矶的航班上突然早产的新闻引发关注。更有趣的是,飞机当时正飞行在美国领空,这名婴儿将获得美国国籍

10月9日,一架航班正从巴厘岛飞往洛杉矶,起飞后六小时,女乘客突然告知空乘人员她即将临盆。这名台湾孕妇独自一人,身边没有亲人照顾。本来宝宝应该8周后才出生的,当时羊水却意外破裂。

乘务员立即广播求助,飞机上恰巧有一名是医生的旅客,但又遇到孕妇是难产。据机上的乘客透露,当婴儿终于发出第一声啼哭时,众人鼓掌庆祝,认为这是千载难逢的喜事。

而这个时候,飞机已经在美国领土的上空上飞翔。

飞行员为了保证孕妇的安全,请求在阿拉斯加州的安克雷奇国际机场迫降,获准并安全着陆后,立即将已经出生的女婴和母亲送往当地医院,并于3小时后重新起飞。

目前,母女二人的健康状态良好,而女婴的国籍还需医院开具出生证明后才能确定。不过,根据美国法律,在美国领土12英里范围内出生的婴儿均属美国公民。

责任编辑:李慧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