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东欧将建国际法庭 清算共产党罪恶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讯】前东欧共产党国家与乌克兰、乔治亚等曾被共产党统治的国家,准备共同组建一个国际法庭,调查共产党的罪行,审判那些从事过反人类罪行的人,避免未来悲剧重演。评论认为,这也警示中共,对国民的镇压和杀戮,早晚会遭到清算

《美国之音》15号报导说,发起倡议的爱沙尼亚说,二战后的纽伦堡国际法庭曾审判过纳粹战犯。但至今还没有任何国际机构对共产党的犯罪行为下结论。

爱沙尼亚司法部长林萨鲁表示,对共产党的犯罪行为下结论,给出评价,可保证和避免在未来重复发生类似的民族灭绝和犯罪行为。他说,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准备加入爱沙尼亚的倡议。

香港自由撰稿人张成觉:“东欧原来就是苏联集团控制的那个卫星国家,他们是饱受了斯大林,以及斯大林那些门徒们残酷的迫害,现在历史上这些旧账还没有很好的清算。所以他们有这样的倡议很符合历史发展的趋势,也是人心所向。”

香港自由撰稿人张成觉认为,这项倡议不仅能在舆论上对共产党,以及马克思、列宁、斯大林的门徒们进行打击和声讨,同时还能给现存的共产党国家一个警示。

在历史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持续进行了100多年。据《共产主义黑皮书》统计,世界各个共产党国家屠杀和害死的人数,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总和的两到三倍,高达1亿至1亿5000万。

中共则至少造成8千万的中国人非正常死亡。

1989年,东欧共产政权垮台后,罗马尼亚独裁者齐奥塞斯库被处决。东德、捷克相继通过了《除垢法》,对前共产党的线民、密探、告发者等迫害者,进行法律追究和清理。

去年8月,柬埔寨特别法庭裁定红色高棉前共产政权领导人农谢及乔森潘,犯有反人类罪等罪行,判处无期徒刑。

今年4月,乌克兰议会通过法案,禁止宣传纳粹和共产党的标志及思想,违反者将被处以5到10年有期徒刑。

8月,有共产党统治历史的东欧国家共同签署联合声明,决定组建类似“纽伦堡国际法庭”调查共产党的罪行,审判那些从事过反人类犯罪行为的人。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审判共产主义和共产党,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提议,因为在世界范围之内不管哪一个共产党国家,都给当地的人民、社会造成了极大的伤害,而且每一个共产党国家都是对人民进行杀戮、灭绝,所以说它们犯下的罪行是非常大的。”

《美国之音》援引乌克兰时事评论人士基谢利斯的话说:“共产主义在东欧,在中国,古巴,柬埔寨等地区实施时确实祸害不浅。”成立有关国际法庭,应该审判全球所有共产主义的国家。

旅澳原大陆史学教授李元华:“今天虽然前苏联和东欧的许多国家政权已经变了,但是对那段共产邪政的一个清算日子已经来临。这个也提醒今天中共的统治者反思,他们应该看到这些共产政权倒台以后,这些共产极权者的下场,对中共今天的最高统治者也是一个警示作用。”

赵远明:“杀戮人民,镇压迫害法轮功,也都是由于共产党的体制,虽然这个事情江泽民是罪魁祸首,但是如果说这个制度合理、制度民主的话,它也不会发展到现在这样一种严重程度,所以这个问题,我觉得在中国对江泽民,以及对现在共产主义这种制度,早晚要进行清算,只是时间问题。”

早在2002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其亲信,已经因为迫害法轮功,被以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酷刑罪等告上国际法庭。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