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写字楼租金 蝉联世界最昂贵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讯】一项调查显示,香港顶级写字楼租金水准连续三年全球最贵。分析师表示,香港作为中国资金外流第一站,令租金高居不下。

国际房地产顾问公司莱坊发表全球报告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香港写字楼租金平均每月呎租达到165港元,远高于排在第二的纽约,平均每月呎租约99港元,东京则排名第三位。

香港租金高昂是受惠于中国资金外流第一站。分析师表示,中资成为租金承接主要动力。过去一年内,中环甲级商厦新租约有40-50%由中资租用。

莱坊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从中资走出来海外设写字楼或投资,香港通常都是第一步,目前未有任何变化,甚至会增强,因为最近人民币贬值及股市波动,所以香港会是一个较稳定的金融活动的地方。”

不过,报告预料今年底香港优质写字楼回报率仅2.9%,为全球20个大城市中最低。该行预料未来三年香港租金增长率为12%,上海及北京增长率分别只有6.3%及1.8%。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