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女警崔会芳案 律师险被拘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讯】黑龙江退休女警崔会芳,被指控“非法持有国家机密”一案,14号开庭,两名辩护律师进入法院被刁难,还差点被拘留,庭审再度延期。崔会芳曾参与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如今却因修炼法轮功而成为被告。她的辩护律师黎雄兵表示,崔会芳坚持做一名善良的好人没有罪。

14号上午,黎雄兵和张科科律师来到黑龙江佳木斯前进区法院,受到法警的刁难,法警以黎雄兵律师没有带身份证,安检系统不能识别为由,不让律师进入法庭。

张科科16号告诉《新唐人》,当时法警暴力拉扯律师,崔会芳的儿子刘畅拍照被抓走,黎雄兵打110报警,警察过来却不管。

崔会芳辩护律师张科科:“一个是强行的安检,要对我们搜包、检查我们的包;第二要搜身;第三个要我们出示身份证和工作的证件。黎雄兵要找院长或是负责人,他们就不答应,就是有拉扯,当时家属用手机拍照就抓走,法警说黎雄兵冲击法院,不配合安检,要拘留他,黎律师就离开了。”

现年52岁的崔会芳今年1月退休,之前是佳木斯市劳教所警察。她因迫害而接触到法轮功,在了解迫害真相后走入了法轮功修炼,并帮助法轮功学员减少被迫害。今年2月崔会芳被当局逮捕并被控“非法持有国家绝密、机密文件”。

崔会芳辩护律师黎雄兵:“对她的打击报复吧,因为她拒绝做一些警察不该做的事情,她想做善良的一个好人,她就受到有些人的妒忌,被陷害、迫害。”

中共从1999年开始镇压法轮功,大量法轮功学员被送进劳教所。崔会芳曾受上级指示参与了迫害,但法轮功学员的善良令她震撼。她开始诚心阅读法轮功的书籍,偏头疼、肠炎、肾结石等多种病症都消失了。体验到法轮功的超常和美好,崔会芳也成为了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