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炸弹客清真寺内连环爆 尼日利亚至少36死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讯】尼日利亚警方和医护消息人士今天说,多起自杀攻击造成至少36死。目前无人宣称犯案,但当局怀疑是伊斯兰基本教义派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所为。

法新社报导,尼日利亚国家紧急事故管理署(NEMA)发言人表示,2两名自杀炸弹客在东北部迈杜古利市(Maiduguri)1座清真寺自我引爆,造成至少30人丧生。

死者被送至波诺州专科医院(Borno State Specialist Hospital)太平间。另有32人受伤,7人情况危急。

事发于当地时间周四傍晚约6时30分,当时寺内有不少民众在晚祷,一名打扮成信徒的施袭者在寺内引爆炸弹,顿时寺内一片混乱,民众惊慌窜逃时,此时另一名施袭者趁机闯进寺内,引爆身上炸弹,令更多人死伤。

官员担心,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爆炸现场附近的商人阿玛杜(Muhtari Ahmadu)说:“清真寺里面的所有人都死了, 无人逃过一劫。”

自卫队队员马尔特(Amadu Marte)又说:“我们在清真寺外头数到42具遗体。”

另外在在迈杜古利市郊的乌马拉利巴亚瓦雅(Umarari Bayan Waya)附近今晨有3名女性自杀炸弹客自我引爆,造成4死17伤。

当局怀疑是伊斯兰基本教义派组织博科圣地所为。博科圣地是2002年成立于波诺州首府迈杜古利。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