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投票 你准备好了吗?

10月19日(下星期一)是联邦大选正式投票日,卑诗省有三百多万合格选民可以投票,全国约有2300万合格选民。

卑省选民可以在10月19日早7时至晚7时,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全国各地的选民在当天有12个小时可以投票,不过每个省分开始和结束的时间有差异。选民需提前准备好身份证,确定你所属的投票站地址。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导,加拿大选举局发言人斯蒂克(Dorothy Sitek)说投票站已准备就绪,并回答了星期一投票的相关问题:

1.如果当晚6时59分我还在排队,是否可以投票?

对。在晚7点整时,投票站的负责人员会在队尾竖立一个文字标牌。站在投票截止标志前的任何选民都可以投票,但是在投票截止时间后到达投票站的人将不能投票,“如果你7点时排在队里,那你可以投票;如果7点后再来,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投票全过程大概需要40分钟或更长,取决于排队长短。

2.什么时间去投票站,人最少?

斯蒂克说,看你方便了。上班前,中午午餐时间,或下班后,这真的很难预测。

3.我投票时是否要携带身份证?

是的,大部分人会携带政府颁发的身份证件,如有照片、姓名和地址的驾驶执照,省身份证(其中一张即可)。今年加拿大选举局增加了身份证明的种类,如果你没有政府签发的证件,可携带其他2个身份证明文件,其中一个需有选民现在住址,包括加拿大护照、出生证、公民卡、卑省医疗卡、工卡(SIN)、借记卡、信用卡、银行对账单或报税单等30种文件证明,详细清单可登录选举网站查询:elections.ca。

4.是否要带上我的选民信息卡?

是的。所有登记选民的信息卡已经邮寄到选民家里,如果你带着选民信息卡来投票站,可节省排队时间。

“如果你在高峰时段来投票,需要排队,你的候选人身份卡可以让工作人员了解你是否找对了投票站。如果没有,他们可以快速追踪到你所属的投票站信息,并告诉你应该去本区哪一个投票站”。

5.我能在投票当天注册登记吗?

可以,但是你必须到你的住址所属的投票站注册,你可以进入网站elections.ca,敲入你的邮政代码,即可查到正确的投票站地址。

斯蒂克强调这非常重要,因为这不像省选,选民可到任何投票站投票,而联邦选举的投票必须在家庭住址所属区域的指定投票站投票。

——转自《大纪元》

(责编:彦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