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和食物过敏的因素与治疗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讯】春季花粉、秋季树叶,来到美国这个新环境的人,发现过敏成为一个问题。今天我们请过敏科医生罗涌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过敏科医生罗涌:“跟个人体质有关系,跟免疫系统的变化有关系。从国内到这边来,有很多新的过敏源。一般过敏是两个过程,第一你得跟过敏源接触,这是第一次,第二次你再见到过敏源的时候,免疫系统诱发一些反应。在见到新的过敏源的时候,免疫系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不知道怎么处理,就有一些紊乱的情况发生,这样就会产生过敏。”

“过敏有好几种类型。最常见的是对环境过敏,我们说的花粉热。原因不光是花粉,还有环境里面的各种各样的因素,包括动物皮屑,环境中的霉菌。当然花粉是大家都比较知道的问题。”

过敏科医生罗涌:“在我们的诊所里可以做皮试,血液检查,确定目标,知道是哪些原因导致这个问题。然后对每个病人进行个体化的治疗。”

另外比较常见的是食物过敏。花生、牛奶、海鲜、坚果、大豆。但是罗涌医生并不建议对食物过敏做随机测试。

过敏科医生罗涌:“对花粉过敏啊,这些我们可以做到。对食物过敏我们一般不建议随机的去做各种各样的测试。因为各种各样的测试会带来一个假阳性的问题。食物过敏皮试和血液检查都会有30%的假阳性出现。很有可能我随机找一个人,这个人对食物过敏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我们做的测试30%的机会会有阳性出现。这样就会给病人造成很大的疑惑。这个东西你到底吃还是不吃。”

罗涌医生介绍,对于环境过敏、吸入引起的炎症,用药物可以控制症状。而脱敏治疗的方法则比较漫长。

过敏科医生罗涌:“打过敏针。这是训练人体免疫系统适应过敏源的过程。效果是非常好,但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的投入。大概治疗的疗程需要2-3年。如果你能投入时间,效果还是非常好的。前六个月是每个星期打一次。之后要一个月打一次。保险都是100%涵盖的。”

治疗过敏的外用药也有很多选择,可以直接缓解过敏症状。罗涌建议病人需要咨询医生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