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换人选 蔡英文:步步为营 人民决定换党执政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讯】面对国民党召开临全会“洪下朱上”,形成“英伦”再战的新选局,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下午表示,不管执政党换谁参选,人民都已决定要换党执政。对于朱立伦喊话辩论两岸关系,民进党表示,想要讨论,先把自己的政策整合、确认好再来。

蔡英文今天在新北连赶4场造势活动,上午接受媒体联访时,对于对手“洪下朱上”及立法院长王金平可能列不分区第1名等问题表示,选举以来就掌握所有变数并做预备,按既定选战节奏,步步为营,“我们会很小心打这一仗,但我们很有信心”。

相对于国民党换人可能带来的变局,蔡英文表示,民进党本来就团结,团队目标都一致,人才也都已就位,好好在最后90几天来冲刺,打出最好成绩。

下午约5时,蔡英文来到最后一场造势活动,在与罗致政的联合竞选总部成立大会上强调一定胜选。

蔡英文表示,执政党下午在忙着一件事,就是在选前90天换总统参选人,其实,绝大多数台湾人民心理已做了决定,不管执政党换谁参选,人民都已决定要换党执政。

辩论两岸 民进党:整合好再来

对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闭幕致词时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喊话辩论两岸关系。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表示,政策辩论本来就是总统大选中必经的过程,民进党欢迎且期待所有有意义的公共政策辩论,而依照惯例,只要等参选人都完成登记,成为合格的候选人,就可以安排辩论。

王闵生表示,在两岸政策上,各项民调都显示蔡英文提出的维持现状,是绝大多数国人的共同主张,也受到美日等国认同。

他说,只有国民党极少数人看不懂,甚至提出“一中同表”、“同属一中”等受到社会质疑的主张。国民党想要讨论,先把自己的政策整合、确认好再来。

对于朱立伦提到的“宪政改革”,王闵生说,6月间国会宪改工作胎死腹中,正是因为国民党当时为了一党之私,强行以“党中央指示”、“没有不在籍投票,就没有18岁投票权”、“没有阁揆同意权,就没有第8次修宪”,扼杀难得的宪政时刻,到现在朱立伦都还没有给社会一个交代。

对朱立伦的整体发言,王闵生表示,朱立伦身为国民党的主席,面对执政团队失能,自己领导的政党陷入混乱,却丝毫没有反省,把将所有责任推给在野党、推给人民,企图掩饰自己的领导无方与自私。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