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威胁人类 气象行业应运发展

【新唐人2015年10月18日讯】美国国家科学院最近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全球海平面上升的趋势已难以逆转,气候变迁带来的自然危害,已成为世界各国十分棘手的问题。而针对气候变化应运而生的产业,正在全球兴起。

美国国家科学院研究报告警告,美国沿岸地区将有超过2千万人受到影响,而纽约市可能到2085年就无法再住人。目前欧洲也不断遭遇洪水、大雪和风暴。

因此,针对气候变化应运而生的产业,正在全球得到重视和发展。比如日前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的2015年气象科技世界博览会上,来自世界各国的气象学家展示了的最新技术,吸引上百家公司参展。

台湾大学的展台显示了跨太平洋跟踪二氧化碳水平的成果。

台湾国立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教授郭英华:“我们应该限制二氧化碳排放量处在低于435ppm的这个范围内。”

闪电和冰雹现在是许多行业的一大隐患。德国临近预报公司设计和制造的传感器,以三维方式,模拟风暴造成的潜在损害。

临近预报公司气象学家马蒂亚斯•莫林:“大多数情况下当然是由于气候变化。”

临近预报公司气象学家马蒂亚斯•莫林:“但是风暴的严重程度与气候变化之间的整体对应关系更为复杂。”

许多科学家都相信,极端天气事件不一定会更频繁,但一些事件会变得更极端。

新唐人记者商鄯、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