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危险的中国上网 如何确保个人设备和信息安全

【新唐人2015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中国有着世界6亿的网路群体,也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互联网环境之一。个人网路信息泄漏现象十分严重,风险包括中共当局支持的网路攻击行为、盗版、恶意软体,特别是银行卡等金融敏感信息泄漏现象时常发生。如何确保在中国上网设备及个人信息的安全,近日,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官员提了一些建议。

据纽约时报中文网近日报导,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官员目前经营着一家安全咨询公司,对于如何在中国确保个人设备和信息的安全,他提出了一些建议。

官员认为,企业最大的危险来自于公司内部的员工、供应商或合作伙伴。在内容敏感的会议中,有时会要求与会者将手机中的SIM卡或电池取出,以防黑客监听会议。但是,个人所带的笔记本电脑来开会时,也有可能更容易泄密。因此,人们往往防范了较小的风险,却忽视了更大的风险。

陆媒报导称,近期,几个大陆知名的漏洞响应平台,曝光了中国大陆多家银行、券商、保险、基金公司网站存在的漏洞。据一名来自北京的周女士说,我刚刚注册的股票账户,马上就接到了各种股票推销的电话。让她感到既惊讶又气愤是,她的信息怎么这么快就被众多股票推销人员盯上了?

据大陆记者从“乌云”“补天”等多家漏洞响应平台获取的数据显示,近期,已被曝出的金融机构网站包括:国联证券、中国人保等多家知名金融机构,以及部分乡镇银行、互联网P2P平台等。这些漏洞主要集中在跨站脚本攻击、金融APP等。

业内人士指出,个人敏感的信息可通过金融机构网站漏洞泄露,最直接的影响是导致推销电话骚扰甚至财产损失等。如,通过漏洞可泄露用户的邮箱、手机、银行账号等。泄露的信息主要被用于电话销售、欺诈投资等用途。

官员建议,在你前往中国离家之前,就最好更新好所有软体。当你在中国时,就不要再更新任何软体了。另外,可在你的电脑设备上开启全盘加密。在iOS和Android智能手机上也有这个功能。

如果仍不放心,你还可以设置一个固件或BIOS密码。这样,当有人接触到你的电脑时,不法人员必须通过USB驱动器来启动你的电脑,绕过加密层才行,但这样就会变得操作起来更困难。

此外,你还可以建立一个VPN远程服务。打开VPN之后,别人就无法在机场贵宾室或通过酒店热点,来窥探你的信息了。你也可以在greycoder.com网站上,找到目前可以适合在中国使用的个人VPN列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