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刺重伤 德国科隆女候选人获52.7%选票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讯】德国科隆市(Cologne)市长女候选人芮克上周六(17日)在科隆从事竞选活动时,遇刺受重伤。据不完全统计,芮克得到超过52%的票数。

据法广报导,55岁芮克(Henriette Reker)是独立候选人,受到德国总理梅克尔所属的基民党、自由民主党(Free Democrats)和绿党(Greens)的支持。

周(18)日晚上,在对四分之三的选票统计后,科隆市政府宣布,芮克获得52.7%的选票。

报导中说,芮克在地方从事政治多年,直到这个星期六在德国仍鲜为人知。科隆是德国第四大城市,这里生活着为数不少的穆斯林居民,在难民潮爆发后,芮克负责接待大批难民到来,帮助难民分配住房等事务。

向芮克行刺的是一名44岁长期失业的男子,在90年代与极右派亲近。他同时还刺伤了其他4人,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据警方消息,他的行为引起德国人的愤怒,他应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而梅克尔在得知芮克遇刺后十分惊愕,并强烈谴责了这起行径。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