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国师”王林案升级 公安部直接办理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讯】 (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党媒深夜曝料,江西“气功大师”王林案被移送中共公安部直接办理,引起各界关注。因为此前有传王林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关系密切,王林案的升级让外界感到“高深莫测”。

中共《人民日报》官方微博10月19日凌晨发布消息:记者从中共公安部获悉,目前王林案已由中共公安部直接办理。

消息称,王林案涉及办案警察钟某与王林前妻、情妇勾结,干扰办案,企图为王林开脱罪责,并收受王林前妻、情妇贿赂;而且《南方都市报》记者刘某在跟踪采访此案时,也涉嫌参与了上述活动。

陆媒《新京报》在10月16日报导称,截至10月16日,《南方都市报》记者刘伟已被中共江西警方刑拘8天。报导援引刘伟身边人透露的消息称,10月8日晚8时许,刘伟从成都家中离开,赶赴机场,要从成都飞往北京。但晚上10时后,刘伟失联。

据悉,刘伟为《南方都市报》深度报导部副主编,2009年入职该报任深度报导记者。从2013年开始,刘伟介入王林事件报导,并因刊发王林与他人签订的多份承诺书而备受关注。据称,这些承诺书均为王林家人给刘伟独家提供。当年10月23日,《南都深度周刊》曾对王林事件进行了4个整版报导。刘伟随后获2014年南方报业“年度记者”荣誉。

2015年7月,王林“弟子”邹勇被通报身亡。8月20日,中共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经提请萍乡市安源区检察院批准,对王林等人执行逮捕。其中,王林涉嫌非法拘禁罪,另有两人涉嫌故意杀人罪。

据悉,刘伟已是王林案中涉嫌窃取国家秘密罪被拘捕的第三人。据报导,王林家人给刘伟独家提供的承诺书,内容多数为王林要求他人帮忙调查邹勇的犯罪证据及将其抓捕归案等。

此前的9月13日,王林前妻张某因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被中共江西警方刑拘。而此前数日,王林秘书雷某也涉嫌同样的罪名被刑拘。据张某所述,有相关人士主动联系王林身边人,找到了她,称自己手上有王林案的侦查证据,并向她索贿。

中共江西警方办案人员被拘的消息最先是由张某的律师透露出来的。10月19日凌晨,中共《人民日报》公布的消息等于对上述信息给予了确认。

值得一提是,2013年7月《新京报》报导王林与众多中共高官、富商、名人合影,引发关注;后被中共江西芦溪县警方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立案调查,但王林成功逃至香港,将自己比作斯诺登;2014年12月16日王林再次逃到香港躲避巨额债务。王林的2次成功外逃是否有中共当地警方或高层透露消息,有待进一步查证。

此前,海外媒体报导,与王林熟识的中共高官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贾庆林、吴官正等。王林与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妹妹江泽玲也有交情,江泽玲夫妇拜访王林时与王的合照,曾一度在中国社群网路上流传。另外有传闻说,王林的靠山是江泽民,因此外界称王林为江泽民的“国师”。

有网友评论说:一个案件还可以把调查他的警察和记者“拖下水”。请有关方面务必澄清事实,公告天下,否则就是对这个国家极大的侮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