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季度GDP破七 六年半最低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讯】中共国家统计局星期一(10月19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是2009年一季度以来表现最差的。不过,专家指出,中共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可能低估了实际的下行情况。

此前,市场也普遍预期,中国三季度GDP无法维持7%的目标,估计当局会通过减息等措施来刺激经济。

中共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解释说,这是因为“国际和国内经济和金融形势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盛来运强调,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的基本面没有变……GDP还是在7%左右。”

不过,牛津经济研究院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高路易(Louis Kuijs)说,目前中国经济增长依靠国内消费来推动,但消费增长却没能全面抵消阻碍增长的负面因素。

高路易指出,中共官方经济数据的可靠性仍然受到质疑,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也许低估了实际的下行情况。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