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关边界 斯国限额入境 数千难民滞留雨中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讯】匈牙利上周六开始,封锁与克罗埃西亚相连的南部边境后,大批难民取道斯洛维尼亚,进入欧洲其他国家。但由于斯洛维尼亚限制每日难民入境数量,造成数千位难民滞留在边境地带,处境艰难。

目前欧洲已进入深秋,饥寒交迫的难民,冒雨滞留在数个克罗埃西亚与赛尔维亚边境地带。

大约1800名难民从克罗埃西亚乘坐火车,到斯洛维尼亚边境附近时,被警方拦下,他们之后冒雨沿着铁轨步行到边境,但因为斯洛维尼亚限制每天只准2500难民入境,仍有数百名难民滞留一夜,等候隔天获准入境。

在赛尔维亚与克罗埃西亚的一个边界,有更多难民滞留。数千名主要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带着孩子,无助的在雨中等待入境。

难民们脚踩着泥地,在地上怎么抹都抹不干净,许多母亲手中抱着刚出生不久的幼儿,更显无助。

稍早,来自伦敦慈善团体的马尼塔斯医师表示,当地的情况非常糟糕。

马尼塔斯医师:“如你所见,有些只有10天大的婴儿,忍受着低温,而我们没有毯子给他们。我们需要行动,这些景象能为他们说话。”

联合国难民署协调员伊罗达表示,他们正在发送雨衣、毛毯、食物及水给难民,无国界医生组织也接收治疗了一些病患。

联合国难民署协调员伊罗达:“这是一起人道事件,严重的人道情况。如果你进入人群,你会看到妇女、孩子及残疾人。”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俾路支批评匈牙利关闭边境,只会使移民们处境更加艰难。

预计到今年底,将有70万难民进入欧盟,如何分配移民给28个成员国,欧盟领导人迄今尚未达成共识。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