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选投票 三大党竞争激烈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讯】周一是加拿大大选的投票日,将选出新一届国会和总理。目前,现任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领导的保守党和杜鲁道(Justin Trudeau)领导的自由党竞争激烈。民调显示,保守党落后于自由党八个百分点,哈珀要想实现四连任,有一定难度。

经过将近三个月的选战,国会大选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保守党和自由党之间。

贾斯汀•杜鲁道(Justin Trudeau)领导的自由党在民调中一路攀升,从第三升至第一,挑战已经执政九年的现任总理哈珀及其领导的保守党。

杜鲁道现年43岁,来自魁北克省,是前总理皮埃尔•杜鲁道(Pierre Trudeau)之子,继承了父亲的知名度,以及老杜鲁道在1980至1985年提倡的国家能源计划(National Energy Program,简称NEP)。

自由党领袖杜鲁道:“我在此发表演讲很自豪,带着开心的笑容,作为自由党人,作为杜鲁道家族成员,作为一名魁北克人。”

而哈珀曾说,他竞选公职的原因之一,就是不满老杜鲁道提倡国家能源计划﹔认为它反对能源产业,可能影响国家经济发展。

加拿大总理哈珀:“我们需要清楚地认识到加拿大人所面临的经济危险,如果明天自由党当选的话。”

如果哈珀再次胜选,他将成为继1908年威尔弗里德•劳雷尔爵士(Wilfrid Laurier)之后,连续赢得4届大选的总理。

另一个比较有竞争力的是新民主党。其领袖唐民凯呼吁选民做出新的选择,放弃保守党。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综合民调显示,目前,自由党支持率是36.4%,保守党31.3%,新民主党22.5%。自由党预测有望拿下众议院338席中的140席,但离多数还差30席。选后可能会出现少数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