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女佣疑常偷跑 遭雇主甩巴掌 自拍影片求救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台湾22岁印尼籍外劳希娣疑因常偷跑出去又不听话,遭雇主打,平均每周被打2至3次,甚至连卫生纸都不给她用,也不提供三餐。希娣自行搜证将影片传给香港的姐姐,让姐姐隔海救援,警方今将希娣送往桃园移工庇护中心。

希娣来台工作3个月,照顾73岁毛姓妇人,称毛妇为阿嬷,毛妇长年洗肾,希娣负责照顾毛妇的生活起居,但因希娣对华语了解不深,与毛妇在语言沟通上有很大的障碍。

自由时报报导,毛妇经常打希娣,通常是徒手打,包括甩巴掌,但也会拿工具吓她,例如曾拿椅子作势要丢掷她,另外,雇主不愿意提供她生活必需品,连卫生纸都不提供,她不能用雇主的卫生纸,得自己花钱买,也没有三餐,她得自己掏钱买饭吃。

丰原警分局潭子派出所初步了解原由后,所长赖建智表示,希娣因经常听不懂毛妇的话,无法遵从毛妇指示,毛妇气愤之下,常会动手打她巴掌或是捏她的脸颊。

赖建智说,每周平均被打2至3次,她忍无可忍下,才在厨房柜台上架设手机自行录影搜证。

从希娣提供的视频可看到,18日,毛妇再度质问她是否有跑出去,并称保全都有看到她出去,而希娣一直说没有,“阿嬷”就开始出手打她,画面中,“阿嬷”愈说愈来气,不但打她巴掌还捏她脸颊,更甚者,还拿出毛巾摀她口鼻。最后拉扯衣领(不知要拉去那儿),希娣不从跌坐在地板。

赖建智说,希娣将影片传给在香港的姐姐,姐姐将影片上传至桃园移工庇护中心的聊天室,影像曝光后,19日晚间11时左右,派出所接获通报,立即前往雇主家,希娣可能有所顾忌,没有说清楚,员警认为希娣没有立即危险而离去。

随后,桃园市群众服务协会提供录影画面,员警于今天凌晨第二度到雇主住处,把希娣带回潭子所,雇主也随后带回。

赖建智表示,毛妇说因为希娣经常偷跑出去又不听话,她才会动手打她,想要教训她、让她听话,并强调“都是轻轻的捏脸颊”。

报导中说,希娣担心被雇主报复,一再说她很怕,不敢告雇主,社团法人桃园市群众服务协会派遣的翻译安抚后,她才提出勇气,由警方陪同到医院验伤。

警方调查后,依伤害罪嫌函送全案。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