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提前假释 南非法院11月再审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南非假释审理委员会日前通过“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的假释案,批准皮斯托瑞斯在入狱服刑11个月后,改为居家软禁服完剩下的刑期。周一晚间,皮斯托瑞斯被释放,比预计提前了一天。

周一晚间,皮斯托瑞斯在律师团成员的陪同下,离开了南非首府比勒陀利亚(Pretoria)的监狱。

由于他的房子还无法入住,法院指定皮斯托瑞斯假释出狱后,住在叔叔家。

皮斯托瑞斯的家庭发言人表示,皮斯托瑞斯能回家团聚,家人都感到高兴,并证实他会严格遵守服刑条件。

皮斯托瑞斯家庭发言人 Annaliese Burgeff:“作为他的家人,我们想要强调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奥斯卡的刑期并未缩短或减刑。只是进入了(监禁的)下一个阶段。”

南非惩教署表示,皮斯托瑞斯的假释条件包括不得拥有枪支、继续接受心理治疗,定期为社区服务等。他没有被要求配戴电子监控仪器,但行动会受限制。

据当地媒体报导,皮斯托瑞斯还有一项特殊假释条件:如果他的前女友-斯汀坎普(Reeva Steenkamp)的父母提出见面要求,他必须满足。

当地民众对于他获准假释在家服刑,反应两极化。

比勒陀利亚居民 Ibidoye Ademola:“我个人的看法是,这是正义蒙羞的日子,对南非的司法系统来说,给人们开了一个坏的先例。”

比勒陀利亚居民 Constance Kopano Matsei:“奥斯卡获得假释,因为他也是一个人,无论他之前做了什么,他会从错误中学习。所以,我认为他应该获得第二次机会。”

不过,这桩血案还没有尘埃落定。南非最高法院将在11月3日,对皮斯托瑞斯再次进行审理。

检控方申诉,要求判处皮斯托瑞斯谋杀罪。如果定罪成功,皮斯托瑞斯可能需服刑至少15年。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