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选结果出炉 自由党获胜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加拿大大选周一晚结束,自由党获胜,赢得338个议席中的189个席位,将组成多数派政府,取代在位9年的保守党执政。保守党获得102个议席,新民主党排在第3位,只获得7个席位。约有2600万加拿大选民参加了这次投票。

投票结果,自由党得票超过半数,表现好于之前的民调,使其能够组建多数派政府。

贾斯汀•特鲁多即将成为新总理,他发表讲话,表现出执政信心。

自由党党魁贾斯汀•特鲁多:“加拿大人表达了心声,你们需要一个有远见、目标明确的政府,带领这个积极、有理想和充满希望的国家。”

现任总理哈珀将辞去党魁职务,他本人对此感到轻松,他表示相信人民的选择。

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我们的国家是当今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民主国家之一,今天是加拿大人在148年历史中第42次选举国民议会。今晚的结果当然是我们所希望的,人民从来不会错。”

哈珀在全球经济危机中,使加拿大的财政保持稳定。各界都在关注这次政党轮替给加拿大外交和经济带来的影响。选举结果公布后,加元一度走低。

现年43岁的特鲁多曾承诺结束针对伊斯兰国的轰炸行动,改为人道援助和武装训练﹔还将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在国内结束紧缩政策,3年中每年拨款100亿加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以财政赤字换取经济发展。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