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今年逾50万难民抵希腊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再来关注欧洲难民最新情况。周二早,约有5千难民从克罗地亚涌入斯洛维尼亚,远远超过了斯洛文尼亚设置的每天接待2千5百人的上限。斯洛文尼亚内政部长表示,不排除设置围栏限制难民进入边境。联合国称今年有50万难民抵达希腊,数量还在上升中。

自匈牙利关闭通往克罗地亚的边界后,斯洛文尼亚成为难民前往奥地利和德国的新突破口。

斯洛文尼亚内政部长表示,周二上午,有大约5000人从克罗地亚涌入斯洛文尼亚,前一天约有8000难民入境。政府决定派遣军队,保护同克罗地亚之间的边界。

斯洛文尼亚内政部长Bostjan Sefic:“我不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但你知道,斯洛文尼亚现在保持克制的态度。但是我们也不能排除可能设置屏障,以确保边境安全。”

在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两国交界处──柏卡索沃(Berkasovo),天气寒冷而且潮湿,道路泥泞,难民的处境相当艰困。

周二,上百难民冲破当地警察设立的检查点,强行进入克罗地亚,现场一片混乱。

联合国周二称,今年有超过50万难民自海路抵达希腊,当地人数激增。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 Melissa Fleming:“在希腊,我们跨越了另一个戏剧性里程碑,难民人数超过50万,(加上)昨天涌进8000人,使得总数达到50万2000人。”

佛莱明表示,随着难民人数的增加,死亡人数也随之上升,还有更多的难民等待辗转进入西欧,他们的处境也令人担忧。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