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广告商窃用户信息 苹果紧急下架256款App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苹果公司周二从苹果app store里面移除了250个app,苹果称,这些app使用中国一家广告公司的软件,涉嫌秘密登录并存储用户的私人信息。

苹果官方App Store这次移除了256个App,包括中国麦当劳官方App。

苹果公司发布报告,指出这些 Apps里面,藏有中国“有米”广告内容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涉嫌暗中收集用户的个人资料,包括:Apple ID 的邮件地址、手机安装程式清单、手机装置编号等个人信息。

用户下载安装这些Apps后,用户的Email和手机序号会回传到特定服务器。依据统计数据,这些Apps总计被下载近百万次,显示受害用户也将近百万。

这256个受感染的应用程式大部分是中国大陆的。

据悉,“有米”已作出回应,对此事表示歉意,并称正在进行补救。

苹果表示,目前正在和使用有米SDK的开发者进行沟通,以确保他们未来开发的Apps都能遵守苹果的规范。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