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症患者增多 休息减压很重要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现代人忙碌的生活节奏,造成失眠、患忧郁症的人增多,甚至有人因此症而寻短,在影视界、政界都不少见,那么从中医角度,如何看待忧郁症,一起来了解一下。

现代医学认为忧郁症的起因有社会心里层面的问题,也有个人体质、遗传等因素所导致。中医师李景新表示,快节奏的生活和当今过于丰富的资讯让人们喘不过气。

中医师李景新:“现在人的工作步调,以及生活的压力太大,所以脑子里装了太多的事。手机提供太多讯息,还有来自社会的很多讯息需要我们去接收,人的大脑就会容易负荷过度。”

中医认为生理上不调和,再遇上诸事不顺,没有积极面对问题的心态,就会导致身体和胃口变差,甚至患上失眠和忧郁症。

中医师李景新:“活动跟休息同样的重要,有的人不眠不休,争取时间,事实上这是对生命耗损的另外一个很重要的破坏。”

李医生说,现代越来越多人因工作或玩手机等科技产品熬夜,不重视睡眠。

中医师李景新:“11点到1点晚上是夜子时,子时走胆经,1点到3点走肝经,所以肝胆的休息是最重要的。”

他建议,最晚10点准备睡觉,11点进入深睡,有了优质的睡眠就会让忧郁和亚健康远离我们,同时他还推荐了几种中药。

中医师李景新:“包括(中药)远志安神,酸枣仁安神,再加上龙骨牡蛎清热,通常我们认为这是虚热的现象,热烦心变成燥。”

他还推崇,古人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非常有道理的。睡前用温水泡脚、听轻音乐、做运动,遇事能和家人、朋友倾诉,都是不错的解压方式。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