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演艺界促欧盟解决难民危机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欧洲电影界的代表星期一到访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在入冬前,提交欧洲电影界的请愿,敦促欧欧盟尽快采取措施,安置好难民。

今天欧洲电影界的代表向欧洲议会提交请愿,要求欧盟和各成员国团结一致,帮助逃离战火来到欧洲的难民。

Michel HAZANAVICIUS来自法国的奥斯卡最佳导演米歇尔•哈札纳维西斯:“自九月初,我们在欧洲推出了名为“为了千人的生命:像个人一样做”的请愿,对于难民危机的处理缺乏反应表达关注,并呼吁欧盟和成员国共同团结。”

德国演员汉娜•许古拉Hanna Schygulla:“这就是此刻的呼叫,他们(难民)就在那里,他们就在这里,针对他们我们应做些什么?我们应该欢迎他们。”

面对大量的难民涌入和欧洲的迟缓行动,以及一些欧盟国家不愿接收难民的情况。欧洲电影界从九月初发起了这项请愿活动,已有超过5500位影艺界人士签名,包括主演007的英国演员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

Michel HAZANAVICIUS来自法国的奥斯卡最佳导演米歇尔•哈札纳维西斯:“政治家们应该重温欧洲的基本价值观。现在是提供必要资金的关键时刻,让寻求庇护者能尽快得到注册并开始新的生活。”

德国演员汉娜•许古拉Hanna Schygulla:“这甚至是个机会,让欧洲感觉到什么是那种团结的精神。”

欧洲电影界的代表们会见了欧洲议会主席,随后还拜访了欧盟委员会。他们要求欧盟停止目前使用的都柏林难民协定,尽快妥善安置难民。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