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突访俄罗斯 土总理吁其永久留俄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周二突然访问俄罗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这是2011年叙利亚爆发内战以来,阿塞德首次出国访问。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称,希望阿塞德永远留在俄罗斯,以便于叙利亚进行政治改革。

俄罗斯从9月底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目标实施空袭,为阿萨德政府军提供援助。

阿萨德对此表示感谢。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罗斯愿意采取军事行动打击恐怖主义,也愿意通过政治途径结束叙利亚冲突。

周三,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Ahmet Davutoglu)在记者会上,对阿萨德出访俄罗斯做出回应。他重申土耳其的立场,认为阿萨德应该退出叙利亚政治舞台。

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对于阿萨德访问莫斯科,俄罗斯已明确表态支持这个政权并进行干预。我能说什么?我希望他留在莫斯科更长时间,叙利亚人民可以松一口气,或者是他永远呆在那里,以便(叙利亚)可以开始政治过渡。”

周二,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称,英国希望阿萨德“在某个时候”下台,这是世界大国达成的结束叙利亚冲突协议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