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警察示 圣荷西志贺氏菌二手感染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讯】“圣塔-克拉拉县”卫生厅,公众健康部官员表示,上周,有80多人因感染“志贺氏菌”(Shigella)出现症状而送医治疗,其中有12人还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

感染志贺氏菌(Shigella)的这些人多数是在圣荷西市区北第四街的一家墨西哥餐厅Mariscos San Juan用餐时感染的。

圣塔克拉拉县公众健康部副主任乔治韩医生(George Han)说:“目前感染Shigella的人数达到了93人,其中有24人已经得到了实验室的确诊,许多人需要住院治疗,我们还在调查,不过目前重症监护病房的病人正在恢复,出院或转移到医院另外的病房。”

10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圣塔克拉拉县公众健康部副主任乔治韩医生(George Han)表示,目前他们发现了二次感染的病例。

圣塔克拉拉县公众健康部副主任乔治韩医生(George Han)表示:“目前我们正集中调查爆发的原因,并记录与跟踪报告的病例,现在我们看到爆发后的二次传染病例,但目前还没有具体数据。”

官员们警告,这种志贺氏菌(Shigella)非常容易传染,极有可能是餐厅食物准备者将病菌传播到食物中,目前他们正在化验餐厅员工大便样本。

圣塔克拉拉县公众健康部副主任乔治韩医生(George Han)指:“适当与经常洗手非常重要,可以帮助阻止它继续传播。”

检查员工是否适当与经常洗手是餐厅卫生检查的一部分。圣塔克拉拉县环境卫生厅消费者保护部主任Michael Balliet表示:“Mariscos San Juan第三餐馆现在继续关闭,直到我们的调查结束。”

志贺氏菌(Shigella)症状为拉肚子、肚子痛、有时还会出现呕吐与拉便血。

民众如果出现即使是轻微的拉肚子不应上班,特别是从事餐饮业,健康护理,与儿童工作者。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