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优质节目 少年带头研究气候变迁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讯】气候变迁问题受到关注,台湾第一部科幻动画片《观测站少年》,透过生动活泼的动画,深入浅出,11月即将在新唐人节目平台播出,带观众看动画,了解地球科学与暖化议题。

《观测站少年》片段:“这台机器可神奇啰!它是一台气候模拟仪,去模拟地球从诞生开始的气候演化” 台湾首部科幻动画片,围绕着小男孩杰米,跟他的气象主播爸爸,搭乘气候模拟机,观察地球的气候演变。

《观测站少年》片段:“这是1815年的印尼,坦博拉火山爆发,这是1931年中国的黄河泛滥,这是2005年美国的卡崔娜飓风,出现了!”

再一次研究过程中,看到自由女神像被大水淹没、飓风横扫美国、暖化严重,导致台湾连夜下着大雨的未来景象,团队因此展开行动,提醒人类,如果再破坏环境,地球将充满灾难。

《观测站少年》片段:“JP,没有时间了,我们得赶快公布,让大家快点做出改变。”

《观测站少年》片段:“部长您只要继续坚持您的经济发展政策就好,剩下的我会处理。”

永续能源基金会调查,有90.7%的台湾民众相信气候正在变迁,重视程度比美国63%高出27.7%﹔调查也发现,民众对再生能源支持度最高,占86.3%,其次是天然气71.8%,石油54.5%,煤45.6%,备受争议的核能发电则只有41.8%。气候议题受到关注,能源的选择受到检视,

“观测站少年”将在11月新唐人节目平台播出 ,13集中,杰米带观众了解地球环境、温度变迁,以深入浅出的方式,逐一探讨气候改变的原因。

新唐人亚太电视詹咏茹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