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暴力持续 国际调停“不乐观”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讯】从十月初以来,以巴几乎每天发生暴力流血事件,民众生活在恐惧中,促使国际社会介入调停。周四,美国国务卿克里在柏林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研商如何遏止巴以暴力攻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本周突访中东,分别与以巴领导人会面。

国际社会几天来的调停,似乎不见成效,以巴双方互相指责,陷入僵局。

周四,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柏林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时,批评煽动引发暴力,直指阿巴斯制造谣言。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认为,国际社会应当清楚要求阿巴斯,停止传播有关以色列的谎言,包括以色列想要改变圣殿山的现状、要推倒清真寺、正在处决巴勒斯坦人等。”

克里回应内塔尼亚胡,当前结束所有煽动与暴力非常关键。

美国国务卿克里:”这绝对非常重要,结束所有的煽动,所有的暴力,找寻一条前进的道路。”就在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之际,以巴再度传出流血事件。以色列警察杀死两名涉嫌刺杀以色列居民的巴勒斯坦人。另外,还有一名以色列学生被警察当作巴勒斯坦人击毙。

持续三周的流血暴力,已造成至少40名巴勒斯坦人和9名以色列人丧生。

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将暴力事件,归咎于以色列持续的占领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本周突访中东,分别与以巴领导人会面。他在会后表示”不太乐观”,强调以巴目前正处于一场新灾难的边缘,急需通过言行证明双方共同为和平努力。

内塔尼亚胡周三在德国会晤了梅克尔,梅克尔表示,建造犹太人定居点,对缓和以巴局势,起到反效果。梅克尔敦促内塔尼亚胡不要采取会加剧冲突的政策。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