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多空交战 雅虎宣布与Google合作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讯】美国超级财报周,部分企业营收结果出炉,呈现几家欢乐几家愁,航运、交通类表现两眼,网路类股的Yahoo、IBM则是数据难看,华尔街股市21号盘中震荡,终场三大指数均告下挫。

美国20号,法拉利以每股52美元首度公开上市,美股航运、交通类股表现亮眼。美国最大汽车生产商,通用汽车宣布,第三季EPS为1.5美元,股价攀升5.8%。波音第3季盈余年成长25%,也优于预期,一度带动美国股市上涨。

不过经营网路产业的雅虎,财报表现差强人意,2015第三季营收净利仅7,600万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67.7亿美元,Yahoo20号,宣布将与Google成为合作伙伴,将在Yahoo搜寻服务中,导入部分由Google Search所提供的搜寻结果,和相关广告内容。

彭博评论员Cory Johnson:“像是提供搜寻引擎,之后虽然你是使用Yahoo的搜寻栏位,但实际却是使用Google的搜寻技术,最后我们可以看到,网路使用流量可能会跟Google来做分享,Google可能要收取流量费用和广告分红。”

同样也是科技类股的IBM,受到国际经济趋缓,中国市场营收锐减17%,第3季营收下滑14%至193亿美元,IBM股价20号早盘重挫5.1%。

Recon Capital管理合伙人Kevin Kelly:“投资者现在关注的是具体公司的指标,以及管理阶层如何看待明年的宏观景气背景,包括中国可能放缓,以及强势美元,还有具竞争力的市场。”

空方力道不断,加上国际油价走跌,能源类股、医疗保健类股重挫,多方角力下,美国上市公司的财报好坏不一,21号 华尔街三大指数同步收黑。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