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700帧照片做成 这件礼物让彭丽媛大吃一惊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妇访英行程第2天,彭丽媛收到了伦敦帝国学院赠送的一份令她大吃一惊的特别礼物——一件特制的斗篷。

据台媒报导,10月21日,正在英国访问的习近平夫妇,在约克公爵、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等人的陪同下,参观访问了在英国和牛津、剑桥齐名的伦敦帝国学院。伦敦帝国学院的副校长郭毅可(Yike Guo)当场代表校方向彭丽媛赠送了一件特制的斗篷。

“这件衣服符合你的型号、呎吋……”郭毅可向彭丽媛强调,“我们做出来的是客制化的衣服。”

当时彭丽媛面露难以置信的表情,因为她事先并没有向伦敦帝国学院提供相关资料,却得到这么一件号称完全符合她身材的斗篷。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称,“习夫人”当时看上去一脸“迷茫”。

郭毅可继续解释说,这件斗篷系由华人设计师与帝国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科学家通力合作,研究了彭丽媛的700帧不同的照片后,利用大数据分析,计算出最佳尺寸,挑选出最适合彭丽媛的颜色,设计研制出来的独一无二的斗篷,“保证合身”。

听到这话,彭丽媛又惊又喜。

网友fus在相关报导下留言感叹:英国人“真够用心的”!也有网友笑称:“太贵重的礼物会不会像美国样‘充公’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