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坚韧建筑 美国杂志:台北101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台北101获美国“Popular Mechanics”杂志列选为全球十大最安全坚韧建筑之首,此评选是由该刊物与美国耶鲁大学、纽约SHoP Architects建筑事务所以及佛蒙特州弹性设计学院的专家学者合力而成。

今年八月苏迪勒台风来袭之前,台北101是否能抵挡它每秒钟超过66公尺、相当于17级以上的风力,备受国内外媒体关注。如今美国“Popular Mechanics”杂志于最新出刊文章中,将台北101列为全球十大最坚韧建筑首位。

报导中指出,台北101座落于台风、地震频繁地区,为了抵挡天然灾害对大楼可能造成的伤害,直径5.5公尺、重达660吨的风阻尼器可谓居功厥伟,而近期的强烈台风则一再证明了这栋大楼的安全措施与高抗受性。

台北101从设计、建构到管理,处处呈现出耀眼国际的台湾能力,日前不久才获得英国媒体BBC评选为全世界最美丽的建筑之一,同时强调为最安全的摩天大楼,今再受认可为全球十大最安全坚韧建筑之首,台北101内外兼具的国际肯定,无疑是属于每一位台湾人的至高荣耀!

其他获选为十大最安全坚韧建筑的包含:美国纽约世贸中心一号大楼、荷兰马仕朗大坝、大阪关西机场等等。

–新唐人亚太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