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水恐慌 双北沦陷 水价调涨维持29.2%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铅水恐慌,新北、台北市都沦陷,自来水公司提供民众网路查询,至于接下来的水费调涨,北水处说会维持在三成以内。

大楼管理员查看水号,因为有住户担心在家可能喝下铅水,想赶快上网站查清楚。

只要输入水号,按下查询,立即就会回复,你家的水有没有通过铅管。22日下午自来水处开放网页让民众查询,可能查询人数多,还一度当机。

台北市有605处埋有铅管,共长达107公里,几乎全市都沦陷,其中管线最长路段,在万华区万大路,连续2.7公里都埋有铅管,就连人潮拥挤的师大、通化、饶河、士林等商圈夜市区域,也都有铅管供水。

施工人员:“铅管在那边。”

台北市陆续汰换铅管,但现在危机蔓延,在新北市地下也有铅管,包括中永和、新店、三重,总共1万多户受影响,但实际管线分布,新北市府尚未公开,就连在宜兰、花莲、新竹、苗栗,所埋下的铅管,总共5县的管线分布,都还是个谜。

民众:“本来就应该这么做,为什么(政府)要隐瞒呢?对不对,这是大家健康的问题,要让大家知道啊!”

民众:“该透明化吧,毕竟政府做什么事情,其实我们缴了那么多钱,也是该让我们知道一些,应有的权益。”

民众长年喝下毒水,现在台北市表定3年内,能够把铅管全面换完,是否为民众进行血铅检验,预计一周内就有答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